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交所动态

多部委承诺推进实物资产进场交易

2011-05-10 00:00:00 1 次

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与会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各部委领导对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部委纷纷表示,将积极在全系统推行实物资产处置进场交易和统一回收处理工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司司长张卫星指出,处置平台成立以来,北交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工作,在团队建设、制度建设、系统建设、服务功能完善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工作。


    2010年,共有216个中央国家机关和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1,752,784件实物资产进入资产处置平台公开处置,资产原值2.37亿元,处置成交金额5,054.39万元;股权类资产挂牌成交47项,成交金额68.93亿元;无偿划转项目28项,划转金额1.61亿元。处置平台在防止资产流失、提高处置收益、促进节能环保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卫星司长还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平台在交易方式上做了很好的创新,通过实行网络竞价,大大提高了资产处置的收益率,增强了资产处置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会上,外交部、工商总局、测绘局、银监局等参会的各部委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了专项交流和发言,并对资产处置平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发言的部委纷纷表示,将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确保资产处置程序公正、处置过程公开、处置结果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