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交所动态

重交所“阳光”服务洒向民企

2011-05-18 00:00:00 2 次

    原为国有产权流转提供“阳光”平台的产权交易所,已把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民营经济天地。昨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与重庆市工商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各自功能优势,紧密联系民企,多种形式开展资产处置、增资扩股、价值推广等相关合作,为民企产权交易搭建快捷通道,助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经过7年的建设,重交所在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上已经成功探索出了一条“规范与创新”的“重庆模式”,先后获得了“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试点机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中央金融企业产权交易机构”和“全国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机构”等四个国家级资质;交易涵盖了全市国有企业资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全社会涉讼资产、中央企业资产、政府公共资源、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中小企业产权转让等各个领域;创下了市场体系建设、涉讼交易、物权交易、交易宗数、流动速度五个“全国第一”。

  据重交所董事长王学斯介绍,截至去年底,重交所累计实现成交项目逾1.1万宗,交易额逾1651亿元,年交易额居中西部之首。

  “民营企业的产权交易,在很大程度上与国有资本是近似的,规范、高效的阳光平台同样能够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为中小企业的资源优化配置起到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重庆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吴家农强调。

  会上,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表示,此次重庆工商联与重交所的合作,既是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创新,也是重交所服务民企、加快重庆资本要素市场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把“阳光”平台功能向全社会普及又走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