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伊宁市餐饮业有序复工 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0-03-10 12:43:40 1 次

首批5家餐饮门店营业

伊宁市餐饮业有序复工

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3月6日,伊宁市首批5家大型餐饮门店恢复营业,“烟火味”正逐步回归。

“你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在伊宁市红旗路新疆友丽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出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在门垫上喷洒了消毒液,可以给进入的人员鞋底消毒。

进入餐厅后,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适当的距离,有序忙碌着。洗菜、揉面、切菜、做饭。“我们有14名员工上岗,每天测量3次体温,定时消毒。”公司相关负责人吐尔汗江·玉苏甫说。

 

餐厅员工正在为开业做准备。          李亚锋 摄

在伊宁市咖班洽忆生态园、新疆友丽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青枣湾农家庭院、沈派西域饭店、戈壁胡杨餐厅首批恢复营业的5家餐厅门口看到,餐厅门口按要求摆放体温检测器、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帽子正在有序进行店内清洗、消毒作业。

5家餐厅的店员忙得不亦乐乎,却没看见顾客就座。“目前,我们采取无接触式的外卖销售方式进行销售,顾客不能来大厅就餐,也不能让顾客到店内购买,尽量避免人员接触。”伊宁市戈壁胡杨餐厅相关负责人周强介绍说,市民通过网上下单,店家接单后,会把市民预订好的美食打包好后交给等候的外卖员配送,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

不仅是餐饮企业注重防疫,外卖平台饿了么也开展上线无接触“安心送”。

伊宁市饿了么外卖站站长万晓龙说,目前根据要求审批了企业复工,并且安排骑手全部统一住所、统一管理、统一消毒,目前到位的13名骑手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配送。

目前,按照《伊宁市复工企业必须遵守的“五个”统一要求》,首批恢复了5家大型餐厅营业,并通过实地走访,督促餐饮门店做好员工、岗位、就餐、住宿等管理,逐一要求各餐厅对区域内进行全方位卫生消毒,并及时采购各类新鲜农副产品,保证顾客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物。

“从目前走访的情况看,5家大型餐厅已经做好了营业准备。”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邹敬珠说,目前主要是完善员工测温、登记、消毒、灭杀、原材料进购等各个环节。同时,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在加紧排查复核,在做好引导的同时,争取让小区内的商店先行开放,然后是沿街的商店、理发店、利安营业厅、快递投递点等生活服务类门店陆续恢复开业,方便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