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我国建立首支国家资金引导的知识产权股权基金

2015-11-18 12:57:13 2 次

 为了让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国首支国家资金引导的知识产权股权基金——国知智慧知识产权股权基金日前在北京建立,首期规模1亿元,主要投资于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定向用于企业知识产权挖掘及开发,帮助国内中小企业有效地获取核心技术专利。同时,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该基金将定期发布“新三板知识产权指数”,发掘具有技术实力、创新能力以及成长潜力的拟挂牌新三板企业。

    据介绍,该基金的主发起方为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设立,是国内首家提供专利应急和预警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表示:“国家发起成立知识产权股权基金,是通过设立基金,以少量的政府资金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企业的专利创新和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提升,助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袁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