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加快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

2015-10-28 14:23:13 0 次

 知识产权金融,是知识产权制度的创新发展和高端应运,是畅通和激活知识产权交易关键环节。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是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支撑创新型广东建设的重要手段。知识产权的生命在于运用。研究表明,从科技创新成果到产品的转移过程,存在着恐怖的“死亡之谷”——数量众多的科研成果在尚未走向市场之前,就已经被埋没在科学技术商品化的过程中。据估计,这一过程,至少湮灭了我国90%左右的科研成果。其中原因固然很多,但缺少资金投入则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能够有效运用和产业化的知识产权才能真正代表先进的“第一生产力”,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动力和重要支撑。然而,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难免受制于以下两大“瓶颈”——资金困乏和交易不畅。因此,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亟需激活知识产权金融与交易。

《行动计划》在加快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特别注重推动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和交易的繁荣发展,必将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