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信息统一发布

2012-10-31 00:00:00 0 次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信息统一发布

来源: 秘书处信息部 时间: 2012-09-28 14:18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信息统一发布系统于524日开通,至822日正式运行3个月。系统运行稳定,共发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信息402宗。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信息统一发布系统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发建设的,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负责对信息发布内容进行日常管理。统一发布系统开通以来,协会秘书处安排专人负责与先期纳入信息统一发布范围的4家会员单位及时沟通,组织并参与其对日常信息发布进行严格管理,系统开通3个月运行稳定。在系统发布的402宗企业国有产权项目转让信息中,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188宗,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138宗,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发布52宗,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24宗。有4家交易意向方通过系统留言功能对项目进行详细咨询,启用了系统信息咨询功能。

从运行情况看,统一发布系统实现了挂牌项目自动及时从交易系统发布到机构网站机构网站挂牌链接自动及时录入交易系统、否则不予发布的规范化功能,达到了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目标。系统动态监测功能显示,在发布的402宗产权交易项目中,社会服务业58宗,占14.4%;房地产业28宗,占7.0%;电力工业、机械业各21宗,分别占5.2%,显示以上4个行业门类在国有资产转让中较为活跃。系统的动态监测功能为掌握国有资产结构变化、国有经济发展动态提供了又一渠道。系统实现了对国有资产动态监测、信息化管理、统计分析的设计初衷,发挥了其为国有资产监测管理的辅助作用。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系统开通运行一段时间并积累经验后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824日下发通知,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信息集中到协会网站统一发布。协会及时向会员单位转发了通知,要求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并切实做好项目信息统一发布接入工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认真履行管理职能,组织已接入系统的会员单位按要求使用好统一发布系统;积极协助做好统一发布系统向全国推广工作,推动会员单位尽早接入系统;进一步重视行业信息化建设,致力于打造以信息化水平提升为基础的规范、阳光、干净的产权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