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1-02-12 00:00:00 0 次

    2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对2010年12月24日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维稳任务进行具体分工、细化分解。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符强、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等出席会议。
 
    2010年12月24日的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32项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牵头起草了《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事项责任分工方案》,对会议确定的任务做了具体分工,明确牵头单位、落实单位和落实时限。
 
    会议指出,进一步明确“两个防止”工作目标,即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特大恶性暴力恐怖案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落实自治区稳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措施及时到位,尽快启动,做到“到边、到底、到家”。
 
    会议强调,新时期新阶段,新疆的稳定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要不断提高对维护新疆稳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中央提出的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主要危险是民族分裂主义的正确论断,坚定不移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落实标本兼治的各项措施,做到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常态化,保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落实自治区稳定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一定要在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的同时,坚持社会管理创新,把坚持有效经验与创新结合起来。以“两个防止”为目标,高处着眼,总体考虑,重视抓源头性问题,用高效、专业、管用的办法处理问题。各项措施要重在基层,重在融合。要普遍提高全社会对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层层建立责任制,抓紧相关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武警新疆总队工作汇报。会议要求,武警新疆总队要进一步适应新时期新阶段的新要求,围绕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任务,做维护稳定、“两个防止”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武警部队的领导,提高各级党政对武警部队建设重要性和依法用警的认识,不断加强武警部队的全面建设。
 
    贾帕尔•阿比布拉、靳诺、王伟、来策义、齐保文、侯小勤、肉孜•司马义、杨肇季等出席会议。